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两岸儿童加强文化交流 同绘“福娃”献礼奥运

  本报讯(记者 徐洁莹)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儿童行动起来关爱大熊猫,并加强海峡两岸儿童的文化交流,今日,成都与台北两大城市共同举办的以“关爱熊猫、同迎奥运”为主题的小学生大型绘画比赛活动正式启动了。

  本次绘画比赛是以大熊猫及其他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写生或想象创造,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分为三个组进行比赛:一组:一、二年级小学生;二组:三、四年级小学生;三组:五、六年级小学生。成都地区的所有小学生可通过天府热线和熊猫基地官方网站:www.panda.org.cn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初赛作品征集时间为4月29日开始至5月14日截止。收集初赛作品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组织美术界专家对参赛者作品进行筛选,选出每组的前25名选手,共75名小朋友的作品进入决赛。

  5月24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台北市立动物园将同时举行绘画比赛决赛,进入决赛的75名小朋友将以在熊猫基地现场绘画大熊猫的方式献礼奥运。据悉,熊猫基地将组织美术界专家对参赛者决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在6月7日举行颁奖仪式。获奖小朋友将赢得500—2000元的成长基金,获得基地提供的精美礼品。获奖作品还将汇集成册,交流连展。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