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成中学生新偶像 学校将其感人事迹引入课堂

  本报讯(记者王丽媛)  “‘轮椅天使’金晶危险面前毫不犹豫地用身体护卫了奥运火炬。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一幕时,眼睛潮湿了……”昨日,石市12中迎奥运演讲比赛中,一位学生动情地说。无独有偶,演讲比赛中多位中学生提到金晶已成为他们心中的榜样。

  而另一位受到中学生关注的则是“摇着轮椅上北大”的坚强女博士郭晖。自强不息的郭晖先后自学小学、中学、大学课程,2002年以优异成绩获得山东大学硕士学位。2003年她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北京大学计划内统招博士,成为北大建校百年来第一位残疾人女博士。郭晖掌握外语超过6门,她将服务奥运会,成为一名翻译。

  另悉,该校已把这些鲜活的事迹引入学生的思想政治课,受到中学生们的欢迎。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