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小伙携2008米长卷 欲走34城市为奥运签名

  本报讯(记者 冯艳) “中国,加油!”“欢迎北京奥运会!”“好运,北京!”……这些祝福是全国26个城市的热心市民留下的。为搜集这些祝福语,四川小伙袁锐锋带着2008米长卷走了26个城市,他要把这长卷献给北京奥运会。

  26日,在长春市文化广场,袁锐锋展开了他的长卷,来来往往的市民纷纷在上面签名,并写下祝福北京奥运会的话语。

  袁锐锋今年34岁,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2004年,他在煤矿打工时受伤,导致盆骨破裂错位,下肢畸形,被定为五级伤残。在调养身体的日子里,他最感兴趣的就是看有关北京奥运会的消息。一次,他在电视上看到,一位老人为北京奥运会献上自己的剪纸作品,他就想自己也要为奥运会做点什么。想了很久,他决定走遍全国为奥运会征签名。

  小袁的想法得到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有了动力,他立马开始筹划,买来2008米白布,制作了一幅长卷,并计划用7个月走遍全国34个城市,最后一站是北京。这期间,他预计要花费5万多元的费用,全部自理。

  2007年11月3日,他在家乡广元市进行了首个城市的签名,第二天,他瞒着父母踏上了火车。2008米的长卷,足有105公斤重,要带走它,必须靠火车托运。

  长春是小袁来到的第26座城市,接下来他要奔往哈尔滨,还有8座城市他就完成全部旅程了,目前,他已花费了3万余元。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