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媒体关注

华西都市报:珠峰传递揭幕 最高的新闻中心启动

 

    本报珠峰联合报道组现场报道 这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随着这个新闻中心的启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大幕拉开了。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4点,由境内12家媒体、境外6家媒体组成的媒体报道团一行40名记者抵达绒布寺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这标志着奥运圣火珠峰展示活动随着媒体报道的全面展开正式启动。

  环保活动房体现“绿色奥运”

  这批记者是25日从北京出发,从日喀则经定日到达绒布寺珠峰大本营的。

他们在四天的时间里历经了海拔从3800米、4200米、5000米循序渐进的上升过程。这种渐进式的适应过程是针对没有高海拔经历的普通登山者设计的。即便如此,据随队的工作人员介绍,仍然有少量媒体人士在定日出现了高原反应,一位香港记者和一位工作人员由于高原反应严重被连夜送下了山。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媒体新闻中心,海拔5040米的绒布寺珠峰大本营为记者们的到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原有太阳能电站的扩建,移动通讯应急车的到位、联想网吧的建设完成,为新闻中心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记者们入住的是奥组委准备的环保活动房,既能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又保护了珠峰的原有生态,真正体现“绿色奥运”的精神。

  新闻中心厨房饭菜以川味为主

  藏式的绒布寺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座椅全是具有民族特色的卡垫。新闻中心的建设本着环保绿色的原则建设,电力供应上采用了太阳能、风能和柴油发电相结合。活动房使用的也是环保材料,就连信息中心的取暖都用的是牛粪。厨房的地面全用的是河滩里的卵石铺的,厨师非常有名,以川味为主,西餐也做得非常好,厨房可以烤蛋糕,做牛排。一位来自海外的记者对新闻中心表示赞赏,说设施很好,在如此高的海拔下,接待条件超出预期,“我们离开北京到这里,不能期望在这里住五星级酒店,这里已经很好,狂风都被挡住了”。

  打开窗户外面就是珠峰

  从拉萨到珠峰大本营的路上,一共有三处珠峰观景台,新闻中心所在地绒布寺就是其中之一。远远望去,雄伟的珠峰让人内心清澈,不敢逼视,路透社的一位记者兴奋地表示“很高,你几乎不能呼吸,真让人吃惊,感觉不错”,而另一位记者已经在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走近她?”最让人惊叹的是,这些媒体人士的敬业精神,尽管看起来受高原反应的影响,一些记者的表情略显萎靡,但下车的时候,为数众多的摄像机、相机都是待机状态的,一下车就拍开了。

  尤其是几位海外媒体的记者,对一切充满了好奇,近处的活动房,远处的珠峰,都是他们的拍摄对象,甚至一直追着正在采访的奥运官网搜狐的记者拍个不停。从餐厅的窗户望出去就是珠穆朗玛峰。北京电视台的记者们一下车行李没放饭不吃就到二楼观景台架设备。随着媒体采访的延伸,珠峰火炬传递,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晚上8点半新闻中心举行了首次新闻通气会,还听取了中外媒体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