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大事记

2001年:青岛推出"新世纪新青岛新奥运"等活动

  2001年2月21日,上午10时50分整,青岛方面开始正式向国际奥委会评估考察团进行申奥的陈述。

  2001年4月4日,青岛推出“新世纪、新青岛、新奥运”系列活动,共开展了三十多项主题宣传活动。

  2001年4月28日,建在青岛电视塔上的“青岛奥运大厅”举行了揭牌仪式,开辟了青岛的奥运宣传阵地。

  2001年6月27日,青岛举行了“北京奥运.炎黄之光—海峡两岸长跑活动”,纪政、王丽萍等著名运动员参加了长跑宣传活动。

  2001年7月13日,为庆祝北京申奥成功,青岛市在奥运大厅举办了“申奥之夜”大型庆典晚会,张惠来、杜世成等青岛市党政主要领导、社会各界代表以及世界OP帆联主席热内先生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等中外佳宾应邀出席,来访的中外新闻记者逾百人。在获悉北京申奥成功的喜讯后,市长杜世成激情祝辞,祝福北京、祝福青岛。当晚全市组织的各种欢庆活动一直持续到凌晨。

  2001年7月21日,青岛市政府召开奥筹专题会议,杜世成市长就青岛市迎奥七个方面的规划进行了部署,同时确立了市长杜世成负总责,各位副市长参与的奥帆赛领导体制。

  2001年8月5日,来青参加会议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亲自听取了青岛市领导关于奥运迎办情况的专题汇报,并视察了五四广场及浮山湾奥运海上赛场。

  2001年8月24日,国家计委主任曾培炎到奥帆赛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市长杜世成、副市长杨军分别向曾培炎主任汇报了青岛奥帆赛场的建设规划等情况。

  2001年9月29日,青岛市政府第13次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迎奥工作,成立了邹立键副市长为组长的北海船厂搬迁领导小组,臧爱民副市长为主任的市奥运筹备办公室和由市长助理、市建委主任罗永明为总指挥的青岛市奥运场馆开发建设指挥部。

  2001年10月4日至6日,北京市奥筹办主任刘敬民、副主任王伟一行10人来青岛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考察活动。

  2001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国际帆联主席保尔·亨德森来青岛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考察活动;保尔·亨德森先生还被青岛市人民政府聘为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技术顾问。

  2001年12月13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等代表青岛方面出席了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