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大事记

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在奥帆中心成功举行

  1、1月13日,国际帆联2008年奥帆赛技术代表杰罗姆?皮尔斯来青进行工作会谈。

  2、1月23日,青岛航海运动员郭川参加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加坡至青岛赛段的比赛,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首位中国人。

  3、1月25日,奥帆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杨军,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公安局局局长王永利出席会议。奥帆委主席助理、秘书长、执委、委员和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夏耕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05年青岛奥帆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对2006年的奥帆赛筹备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4、2月7日,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青岛贵都大饭店、青岛环海凯莱商务酒店和青岛邮电宾馆成为青岛首批“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签约仪式。

  5、2月16,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发布了《青岛市推进人文奥运行动计划》。

  6、2月28日,2006年帆船测试赛志愿者招募工作结束,共有4497人成功注册。

  7、2006年3月6日,中共青岛市委决定,王伟同志担任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部长、奥帆委党组副书记,杨军不再担任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部长、奥帆委党组副书记职务。

  8、3月16日,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团市委书记、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9、3月17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经奥帆委2006年第一次主席办公会原则通过。

  10、3月18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工程大干百天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奥帆委副主席罗永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11、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工程建设情况,副市长、奥帆委副主席罗永明陪同视察。

  12、3月31日,奥帆赛安保情报中心在青岛成立。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奥帆赛安保情报成立会议并讲话。

  13、4月3日至8日,我市成功举办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这是我市有史以来首次承接的世界级环球帆船赛。成功组织了欢迎仪式、颁奖典礼暨欢迎晚宴、启航仪式和开放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心田,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副市长、奥帆委副主席罗永明,市政协副主席宋修岐出席了有关活动。

  14、4月7日至9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一行6人来青,指导奥帆赛及2006年测试赛的筹备工作。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会见了李炳华一行。

  15、4月7日,青岛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出席会议,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宣读了2008年奥运会6个举办城市联合发出的《关于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倡议书》。

  16、4月13日,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政府秘书长马泽出席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城市运行工作会议。

  17、4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一行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建设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市政府副秘书长白光昭、奥帆委主席助理陈敬莘等陪同视察。

  18、4月17日至19日,国际残疾人帆船运动协会副主席、2008年残奥帆赛技术代表菲尔??瓦迪一行对青岛进行了首次工作访问,全面考察了2008年残奥帆赛的筹备情况。副市长宁经谋会见了菲尔??瓦迪一行。

  19、5月6日,前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同志视察了奥帆委。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陪同视察。

  20、5月11日,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视察了奥帆委。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中科院副院长陈竺以及副省长王军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副市长王修林陪同视察。

  21、5月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到奥帆委视察了奥帆赛筹备工作情况。省政协主席孙淑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市政协主席张旭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厅秘书长张泽忠等陪同考察。

  22、5月27日,青岛东奥建设集团公司与洲际酒店集团就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奥运分村项目正式签约。

  23、6月3日,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暨2006—2010年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在市政府门前广场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心田,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培军出席启动仪式。

  24、6月8日,“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标识正式发布。

  25、6月8日至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率领青岛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了英、法两国的友好城市,拜会了国际帆联,并出席了青岛市参加克利伯07-08环球帆船赛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6、6月24日至7月15日,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举行,共包括奥林匹克主题活动、奥林匹克教育普及、“童谣中国??扬帆青岛”2006年首届全国青少年健康艺术节、奥林匹克文艺演出等四大板块、十五项活动。

  27、6月30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必备项目完工大会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副市长、奥帆委副主席罗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8、7月12日,奥林匹克知识进校园活动捐赠仪式举行,原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市慈善总会会长胡延森出席捐赠仪式。

  29、7月8日至7月13日,2006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运动队参加了比赛。

  30、7月15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志愿者培训大会在青岛大学举行。

  31、7月16日,由青岛市政府、德国基尔市政府主办,市南区政府、青岛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华航国际航海俱乐部承办的第二届“青岛-基尔”帆船营地活动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开营。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和德国基尔市议长特赦尔出席开营仪式。

  32、7月21日,“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冠名赞助商暨唯一指定固定通信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青岛网通大厦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奥帆委主席助理李全海出席签约仪式。

  33、7月26日,青岛城市宣传口号“心随帆动,驶向成功”正式启用。

  34、7月28日,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形象景观营造工作。

  35、7月29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视察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赛事运行中心,充分肯定了赛事运行中心的场馆化工作。

  36、7月29日,05-06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圆满结束,青岛号在总排行榜上名列第七。

  37、8月2日,青岛市政协主席张旭升率领市政协代表团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38、8月4日,“人人当好东道主、办好国际帆船赛”全市动员大会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隆重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动员大会由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主持。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青岛市人大副主任孔心田,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副主席罗永明,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韩建华,青岛警备区副政委陈明德,青岛市公安局长王永利出席了会议。青岛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及中央、省驻青单位参加了会议。

  39、8月7日,“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青岛市副市长、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常务执行副主席臧爱民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词。近百名中外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40、8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一行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41、8月8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一)》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隆重举行。国家邮政局公众服务部主任张荣林、青岛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山东省邮政局副局长韩广岳、奥帆委秘书长孙立杰出席了首发仪式。

  42、8月8日,青岛市11家酒店获得“2008宽带酒店”称号,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授牌仪式。

  43、8月8日是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的纪念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特别推出了大型直播节目“好运北京—北京2008特别节目”。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现场采访。

  44、8月10日,海外华人主流媒体“北京-青岛”奥运行代表团访问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了见面会,并接受了媒体代表团的集中采访。北京市侨办副主任赵庆兰,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出席见面会。

  45、8月10日,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强卫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对青岛奥帆赛各项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46、8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召开了北京奥组委第70次执委会议,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全面汇报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得到会议的充分肯定。

  47、8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带领奥帆赛城市宣传工作检查团,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并召开了城市宣传工作现场会。

  48、8月12日,英国南安普敦市市长约翰??斯莱德及夫人一行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的陪同下,访问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49、8月12日,青岛即发集团成为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唯一指定服装合作伙伴。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50、8月13日,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袁伟民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并充分肯定了奥帆赛筹备各项工作。

  51、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带领市有关部门,对海景花园大酒店、贵都大饭店、青岛饭店的赛事接待工作进行了检查。

  52、8月14日,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带领奥帆基地安全防范工作检查团,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检查了安保工作。青岛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建华,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公安局局长王永利陪同检查。

  53、8月15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市奥帆赛志愿者协调小组组长臧爱民,团市委书记陈启出席了出征仪式。

  54、8月16日,原国际奥委会执委、国家奥委会副主席、现北京奥组委顾问何振梁及其夫人参观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并对奥帆赛各项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55、8月17日,青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门听取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56、8月17日至20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到青岛,具体指导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竞赛组织工作。

  57、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视察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场馆运行情况。

  58、8月18日至31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成功举行。40个国家和地区的456名运动员、187名随队官员、47名国际技术官员、60名国家技术官员和134家中外媒体的443名记者参与赛事,先后进行了9个级别11个项目的116轮比赛,举办了简洁、热烈的开幕式和紧凑、欢快的闭幕式,8万多人次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这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帆船体育赛事。

  59、8月19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致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了发布会。

  60、8月20日晚,“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开幕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国际奥委会执委黄思绵,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有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61、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并视察了青岛海尔集团、青啤集团。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周齐,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副市长臧爱民陪同视察。

  62、8月21日,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做客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接受了《走近我们的奥运》节目的采访。

  63、8月21日,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参观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64、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看望慰问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志愿者。

  65、8月26日,国际帆联秘书长阿维??桑德海姆来青考察2006国际帆船赛赛事组织情况。8月27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会见了国际帆联秘书长阿维??桑德海姆。

  66、8月29日,东亚地区红十字会领导人代表团视察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水上救护工作。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副市长陪同视察。

  67、8月29日至30日,国际奥委会体育主任凯利来青,对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赛事考察,并高度评价了竞赛场馆的运行工作。

  68、8月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视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政协副主席闵祥超陪同视察。

  69、8月31日,“好运北京—2006中国青岛国际帆船赛”闭幕仪式及颁奖晚会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山东省副省长李玉妹,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中国网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春江,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等领导和3000余名嘉宾出席闭幕颁奖晚会。

  70、9月1日,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分别发来贺信,祝贺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圆满成功。

  71、9月9日,“相约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走遍中国”城市品牌巡回推介活动,在乌鲁木齐市正式启动。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开幕式。

  72、9月15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全市总结表彰大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宣读了表彰决定,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主持会议。市领导孔心田、罗永明、韩建华,驻青部队首长金克、陈明德出席会议。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及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73、9月19日至20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率领北京奥运会监督委员会视察检查组对青岛奥帆赛筹备和场馆工程建设监督工作进行了视察,对青岛的奥帆赛筹备和监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74、9月20日至26日,2006美洲杯中国之队青岛训练营活动在青岛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帆委副主席韦迪出席9月22日晚的2006美洲杯中国之队明星助阵赛暨中国扬帆世界演唱会。

  75、9月21日,克罗地亚奥委会主席麦特萨先生及丹麦奥委会秘书长考克先生来访。

  76、10月5日至10月6日,青岛市首届帆船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23支代表队、近200名业余帆船帆板运动员参加了OP级、激光级、470级和帆板四个项目的比赛。

  77、10月24日至26日,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全会(COCOM)在北京举行。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会议。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筹办工作得到与会各方的一致肯定与赞扬。

  78、11月2日至12日,国际帆联2006年度代表大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召开。奥帆委向国际帆联执委会做了2008奥运会帆船项目比赛筹备情况陈述报告,得到会议的充分肯定。

  79、11月10日,奥帆委召开了核心团队2007年帆船测试赛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奥帆委主席助理马泽、陈敬莘,秘书长孙立杰出席会议。

  80、10月18日,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青岛二中举行。继北京市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挂牌之后,356所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在昨天被命名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授牌仪式。

  81、11月17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摄影大赛颁奖暨作品展开展仪式在青岛日报社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政协副主席张纪良出席了颁奖暨开展仪式。

  82、11月24日,奥帆委主席办公会议通过了《青岛市人文奥运总体运行计划纲要》,共包括十八方面的运行纲要。

  83、11月25日,“全球通??新浪号”帆船环球航行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帆委副主席韦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鲁向东,新浪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等出席了归航仪式。这是我国无动力帆船完成的首次环球航行。

  84、11月30日至12月6日,青岛市组团赴卡塔尔观摩了第十五届亚运会,现场考察了多哈亚运会的主媒体中心、安保中心、亚运村和帆船中心等部分比赛场馆,了解了城市运行、景观营造、媒体运行、餐饮服务、安保交通等情况。

  85、12月6日,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城市运行工作调度会议,全面启动了2007年帆船测试赛城市运行的各项工作。

  86、2006年12月13日,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发布了奥帆赛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87、12月30日,奥帆招贴画大赛暨万名儿童画奥帆活动、少年儿童“我与奥运??帆船”电脑动漫作品创意比赛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出席了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88、2006年12月30日,奥帆委工作机构召开年终总结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2006年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