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意大利华媒、华社联合倡议:用文明支持北京奥运

意大利侨界共商用文明支持奥运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2008北京奥运百日倒计时来临之际,意大利欧联时报和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侨华人联谊会、佛罗伦萨华侨联谊会、佛罗伦萨华侨华人联谊总会、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亚德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等华人社团联合发出倡议书,呼吁海外华人以主人翁责任感参与支持奥运,用华人最美好的面貌,用中华民族最最优秀的品质展现中华文明,让文明伴随奥运,用文明支持奥运。


  倡议中说,中华民族具有几千年的文明历史,海外华人应用文明呵护奥运、支持奥运,克服一切陋习,重塑海外华人形象。要讲文明、讲礼貌,从我们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每一个人海外华人都应意识到我们是2008奥运东道主,我需要用文明的形象来接迎接奥运。

  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林大钮说,在意大利无论是使领馆门前,还是在中国货店门前,到处都可以看到华人随手丢弃的垃圾,身为华人我很为这一幕感到惭愧。我们不应该怪外国人指责华人不文明、指责华人没素质。乱丢垃圾、随意张贴广告本身就是不文明的行为,他践踏了国人“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神圣宣言。希望我们海外华人要用行动消除不良影响,用文明迎接奥运。

  倡议书强调,北京奥运是向世界展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的体育盛会。其含义在于向世界再现一个正在走向民族复兴的民族,这个伟大的民族走的是和平发展之路,她将为世界和平、世界的繁荣带来新的生机。我们提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希望海外华人时刻不忘展现我们民族优秀的品质,共同克服一切不文明的现象,表现中华民族的文明素质,与祖国共塑奥运形象工程。

  倡议书指出,北京奥运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它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一种期盼。特别是近代受到帝国主义列强的屈辱以后,站起来的强大的中华民族的形象,要通过北京奥运会把它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这就是我们的历史责任。海外华人处在与外国人接触的第一前沿,更应注重文明礼仪、行为规范,要肩负起树立民族形象的责任,为文明奥运做出应有的贡献。

  倡议书呼吁,“文明奥运,文明出行”是我们海外华人最基本爱国准则,我们要用行动给世界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留下文明的足迹。2008是我们华人的骄傲,我们的背后站着一个伟大的祖国,正因为祖国母亲日新月异的迅猛发展,才会有强大的国力,才会有充分的自信,才会给我们海外华人带来尊严,我要用文明的举止亲历奥运,感受奥运,支持奥运。(博源)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