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云南奥运间享景点门票优惠 游客发《旅游护照》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由云南省旅游局主办的“奥运北京、旅游云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长富宫饭店盛大举行。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旅游界以及60多家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会。

  云南省旅游局局长喻顶成说,云南旅游业界热忱欢迎国内外的体育运动团队和海内外游客到云南观光度假。

为此,云南将开展“奥运北京、旅游云南”活动,实施“云南省奥运旅游服务计划”,主要有5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欢迎本届奥运会冠军到云南观光度假。云南欢迎获得本届奥运会金牌的国内外运动员到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重点旅游景区、景点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和休息度假。云南将为到访的本届奥运会冠军及其教练提供在云南境内的全程免费接待;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将为其云南之行免费提供国内城市到云南以及云南境内的机票。

  其次,精心推出精品景区和奥运旅游专线。结合奥运会的主题,云南省积极向海内外游客推介自行车旅游、徒步旅游、自驾车旅游、登山和漂流旅游、古镇古村旅游和少数民族家访等能够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体育运动型和体验型旅游产品。同时,全省93个旅游景区和有关企业承诺提供优质服务,并给予参加“奥运北京、旅游云南”活动的海内外游客特别的门票优惠。

  第三,向海内外游客免费发放《云南旅游护照》。6月1日起,云南省旅游局通过东方航空公司在国内和20个海外城市向游客免费发放5万份《云南旅游护照》。持有《云南旅游护照》的海外游客到护照中所列的景区点参观旅游,可享受8折以上的门票优惠。

  第四,举办“云南奥运旅游幸运游客赠礼活动”。8月,云南省旅游局与有关单位组成的活动小组,将在全省93个重点旅游景区内,不定时、不定点每天挑选出一位国内幸运游客和一位海外幸运游客,现场赠送一套价值达4000元的《云南旅游景区通票》和一张从昆明前往云南重点旅游区的机票,以及四星或五星级酒店一个晚上的住宿。

  第五,实施服务质量提升和文明旅游工程。为了确保海内外游客在云南住得舒心、游得开心,云南省将加快全省重点旅游区的精品旅游项目建设;从6月份开始,云南各地机场和重点景区主入口处将开设“奥运北京、旅游云南”专用通道。

  观点--合作空间广阔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云南与北京分处中国南北,旅游资源存在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拥有广阔的空间和潜力。本次推介会,光北京市旅游局就协助邀请了30家新闻媒体到会,大力支持云南旅游的推介。

  说云南莫若游云南

  国家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司司长李任芷:云南不是去一次能看完的,也不是去一次能感受完的。云南的美景怎么说都不过分,但怎么说云南,都不如亲身去云南,亲自感受云南。

  重点选择云南

  北京华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安学君:云南这次搞的奥运旅游推介非常有特色,延伸了北京奥运会。我们旅行社会精心地安排游客到外地去休闲度假,云南将是重点选择对象。

  住下来品味云南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黄虹:10多年来,我几乎每年都去云南旅游。如果你想让身体放松,让心灵放松,一定要找个地方住下来,用心细细品味彩云之南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