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合肥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合肥细化奥运火炬传递计划 初步制订完成方案

  进入鼠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发近了,5月26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合肥进行为期一天的传递,在初步确定了奥运火炬在合肥传递的路线之后,合肥市体育局会同相关方面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努力,制订出了更为详细的《合肥奥运火炬传递初步方案》,这一方案将奥运火炬在合肥市传递的方方面面细致地考虑进去,以确保奥运火炬在合肥传递的成功。

  据悉,在这一方案在上报合肥市以及安徽省乃至北京奥组委相关方面审批后就将被正式确认。

  尽管不是奥运城市,但是合肥市对于奥运的期盼从来就不缺乏热情。去年12月份,六易其稿的《合肥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终于得到合肥市政府的批准,并已上报至合肥市委、安徽省奥运会火炬办以及北京奥组委待批。初步确定的合肥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全长57.9公里,龙舟传递的方式将展现合肥体育的特色,路线途经庐阳区、包河区、蜀山区、滨湖新区、经开区、政务区,以合肥名片“包公故里、科教基地、滨湖新城”为主线,展现合肥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合肥人民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

  合肥市体育局在完成火炬传递路线制订工作之后,又开始了对于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筹备的其他准备工作。今年1月份,市体育局还派出工作组跟随安徽省体育局相关方面前往海南三亚“取经”,因为那里举行了一次奥运火炬接力测试预演。在几天的时间里,工作组认真地利用这次机会全面观摩、学习,详细地了解预演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步骤,以便于完善合肥的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准备工作。而在半年前,合肥市体育局各相关处室就密切配合开始了《合肥奥运火炬传递初步方案》的编排工作。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工作,现在《合肥奥运火炬传递初步方案》已经制订完成,由于路线已经初步确认,这一方案其实是一个传递路书的雏形,路书将对奥运火炬在合肥传递的路线进行细化,包括具体的休息点、午餐点位置的设置,甚至是每一个火炬手传递的距离都将得到确认。在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之后,本报将及时披露该方案。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