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合肥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合肥市自然地理

    搜狐体育讯 合肥市位于安徽省中部,江淮分水岭南侧面,巢湖北岸。地理座标在北纬31°31′—32°37′、东经116°40′—117°52′。总面积7266平方公里,其中市区(包括郊区,下同)面积458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74平方公里。

  合肥市位于江淮之间,全年气温变化的特点是冬寒夏热,春秋温和。属于暖温带向亚热带的过度带气候型,为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季风明显、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适中、春温多变、秋高气爽、梅雨显著、夏雨集中。综观而论,合肥市气候条件优越,气候资源丰富,既适宜于麦类、油菜、午季豆料等喜凉作物的生长,又有利于水稻、棉花等喜温作物的种植,对经营十分有利。气候对发展我市农、林、牧、渔都是有利的。当然由于气候的过渡型特征,冷暖气团交锋较为频繁,天气多变,降水变化大,常有旱、涝、风、冻、霜、雹等自然灾害出现,对农业生产又带来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