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开演大转场 7天45项任务

  今天上午,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开始进行奥运会向残奥会转换模拟演练,包括桌面演练和实战演练,这也是奥运会前第一个转换模拟演练。奥运会前,涉及场馆转换的16个竞赛场馆、7个训练场馆和10个非竞赛场馆都将完成转换模拟演练。

  7天 奥运向残奥转换要完成45项任务

  8月22日14时至8月29日,是留给奥运会向残奥会转换的时间,只有7天。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奥运会向残奥会硬地滚球转换涉及场馆几乎所有业务口,大的方面,一层击剑训练场地要转换成硬地滚球竞赛场地;四层现代五项比赛的技术设备要搬运到一层硬地滚球竞赛场地;一层观众大厅北部要转换成硬地滚球训练场地;28间功能用房要从四层、二层转移到一层。

  其中任务较多的主责任务口共15个,涉及45项主任务。

  场馆的技术部门任务最重,要完成13项任务,包括拆除一层击剑训练场地14条剑道,将计分屏由4层转到1层,图像投影屏转换,现场计时计分设备部署,转移媒体工作间和媒体看台设备等,相当于重新布置了一个场馆。击剑竞赛组织部门要拆除1500平方米的地毯;硬地滚球竞赛组要完成硬地滚球竞赛场地1500平方米地胶的安装等;礼宾部门要转换场内外礼宾旗帜,转换贵宾休息室等;场馆设施管理部门要负责转场时搭建轮椅维修站、假肢维修站等。还涉及医疗、兴奋剂检查、新闻运行、摄影服务、物流、颁奖礼仪、运行等部门。

  12小时 硬地滚球场得变轮椅击剑场

  9月12日晚8时至13日早8时,是留给硬地滚球到轮椅击剑场地转换的时间,只有12个小时。残奥会硬地滚球向轮椅击剑转换,要拆除硬地滚球竞赛场地和热身场地的体育器材,要拆除计时计分设备,去除塑胶地面,拆除奥体中心的测试场地剑道和计时计分设备,将训练场地剑道和计时计分设备运抵击剑馆,铺设地毯,安装竞赛场地和热身场地的剑道和计时计分设备等。

  4招 缩短奥运会向残奥会转换时间

  为了顺利完成转换任务,国家会议中心运行团队目前已经将残奥会的平面运行图、注册分区、人员流线图、场地设计图、看台设计图、临设图、综合布线图等精确到每一个点位上,同时结合场地转换需求,将奥运会和残奥会4个项目的房间列表整合在一张表格内,可以清晰地描述出房间转换、标识转换、技术设备转换、家具白电转换的工作量和工作内容。编制了合理可行的任务流程表,将工作时间落实到每个小时、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步骤,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员。

  针对奥运会向残奥会转换面临的坐席转换、地板转换、运动员轮椅看台和技术工作台转换问题。国家会议中心击剑运行团队想出了巧招:在坐席转换方面,确定了在一层场地新增一套临时看台坐席的方案,而不拆除使用4层场地转换下来的看台,节约了2天时间和1453个坐椅转换量;地板转换方面,为残奥会硬地滚球专门定制了专门地板,取消从国家馆转换地板的方案,节省了约1500平方米地板拆除、运输和重新安装的工作量,节约了2天时间,也降低了地板转换中破损影响赛事的风险;在运动员轮椅看台和技术工作台转换方面,将残奥会硬地滚球轮椅看台和技术工作台搭建时间提前至奥运会前,同时将残奥会两个项目场地设计进行统一化调整,使包括上述两项在内的多项场地内设施延续使用,减少了搭建工作量及拆改工作量。本报记者孙颖 X133

  相关链接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建筑面地达5.62万平方米,奥运会期间将作为击剑和现代五项比赛场地,残奥会期间将作为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的比赛场馆。其中击剑比赛有坐席5696个,现代五项有坐椅4243个,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各有坐椅1871个。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