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汕头 > 最新动态

汕头火炬传递路线解读:石炮台公园(图)


  石炮台公园是在崎碌炮台原址上扩建的一个园林式公园,总面积58000平方米。崎碌炮台始建于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光绪五年(1879年)竣工,用了整整五年的时间,耗资8万余银元才建成。是广东省规模较大,保存得较完好的古代海防军事设施之一。

  石炮台位于旧汕头的东南角,与隔岸苏安山上的另一座炮台相呼应,扼住汕头海湾入口,地理位置十分险要,是清代粤东地区的主要海防建筑。十九世纪中期,满清政府被迫与美、英、法等国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和《天津条约》,在中国境内开放了十个通商口岸,汕头港是其中之一。

汕头开埠后外国商船纷至沓来。于是,当时的潮州镇最高级武官--总兵方耀,以"邻氛不净,潮海严防"为由,奏请清廷建筑了崎碌炮台。(来源: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