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姜瑜:北京奥运面临恐怖袭击风险 安保总体平稳

  中新网4月2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奥运安保工作扎实深入向前推进。奥运安保形势目前总体来看,还是平稳的。但在国际恐怖活动持续高发的形势下,北京奥运会也面临着恐怖袭击的风险。



  姜瑜说,中国政府始终把奥运安保作为奥运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防范和应对各种威胁,做好了各种预案和充分的准备。中国有信心做好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同时也愿意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确保奥运会安全顺利举行。

  她说,30日将是奥运倒计时100天,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准备工作都在顺利进行:奥运场馆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目前37个奥运场馆中已有36个完工;竞赛组织工作顺利进行,北京奥运会将举办28个大项目和302个小项的比赛;火炬传递境外段顺利进行,29日晚将在胡志明市传递第19站,也是国外传递最后一站。

  此外,她表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的工作在深入开展,将有10万名志愿者参与各项服务工作;票务工作进展顺利;媒体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去年北京奥组委成立了一站式的服务机构,加大对各路媒体采访奥运的协助和信息发布工作,过去10个月中他们共组织了新闻发布会100场;环保和交通等城市的运行工作也在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关注奥运安保:比突发事件更可怕的是不会应对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临近之际,分析历届奥运会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借鉴其他国家有关奥运会安全保卫的做法,对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举办不无裨益。我们亟须研究在全球媒体聚焦的背景下如何处理突发事件。(详细)

  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誓师大会举行 周永康出席

  民警方队、武警方队、警卫方队、防化方队、消防方队、保安员方队、安保志愿者方队等14个方队及特警直升机编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示了奥运安保人员高昂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和精良的装备。 (详细)

  “藏青会”扬言再牺牲100人 奥运安保面临考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