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嘉宾

2008奥运•冠军论坛嘉宾--杨澜

    搜狐体育讯 


  杨澜--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创始人、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

  个人简介

  出生年月:1968年

  籍贯:北京

  毕业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人生履历

  1986年至1990年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

  1990年,杨澜成为中国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女主持人。

  1994年,杨澜获得中国首届主持人“金话筒奖”。

  1996年5月,以全优的成绩获得硕士学位。

  1996年夏,杨澜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曾数次获得普利策奖的制片人莫利斯•莫米德共同制作导演了《2000年那一班》两小时纪录片,在哥伦比亚电视网晚7点黄金档向全美播出,创下了亚洲主持人进入美国主流媒体的先河,获评论界好评。

  1997年4月,她应联合国副秘书长之邀,作为东亚惟一代表,出席了联合国世界媒体圆桌会议,当年11月又应邀出席联合国“1997世界电视论坛”。

  1997年7月,杨澜被选为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校董,成为这所美国长春藤名校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董事。

  1997年7月,杨澜加盟凤凰卫视中文台,并于1998年1月推出访谈节目《杨澜工作室》。

  1999年10月离开凤凰卫视中文台,担任阳光文化影视公司董事局主席。

  2003年,阳光卫视70%股权转让,现和东方卫视、凤凰卫视、湖南卫视合作,主持《杨澜视线》、《杨澜访谈录》、《天下女人》等节目。

  所获荣誉

  1999年2月被《亚洲周刊》评为 “亚洲二十位社会与文化领袖”之一。

  2000年被评选为“能推动中国前进、重塑中国形象的十二位代表人物”之一。

  2001年度海内外十位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之一。

  2002年被评为“中国企业女性风云人物”之一。

  2001年,杨澜女士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

  2001年7月,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代表北京作申奥的文化主题陈述。

  自2003年3月起,杨澜女士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现任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和义务献血形象大使,并在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环境文化理事会等多家公益机构中担任理事。

  2005年起,她被聘为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