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环崇明岛赛李梅芳五天夺两冠 备战奥运信心十足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奥运专电 题:李梅芳五天夺两冠 备战奥运信心十足

    新华社记者刘宁

    五天内包揽了2008年都邦保险杯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个人计时和总成绩两项冠军,这让不久前刚刚夺得亚锦赛冠军的中国自行车选手李梅芳对于自己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充满信心。

    “还有100多天了,我现在就盼着8月能尽快到来,等了这么多年,就等着奥运会这一天呢,又是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我想我这一生就这么一次机会,”谈到自己的奥运之旅,这位30岁的老将一脸兴奋。

    “这次我们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拿足够的积分,以保证我们中国队在5月31号截止日期前能够排在前16名。这次拿到冠军,我当然很高兴,毕竟距离奥运会不远了,能获得好的成绩对自己的信心是个提升,”李梅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在2007年德国公路自行车世界锦标赛上,李梅芳获得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第十名,从而赢得了2008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作为目前唯一一名确定参加奥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赛的中国选手,这位老将说:“虽然还有10多站的奥运积分赛要打,但从5月份开始我就回北京,不再同队友们一起去国外参加比赛了。这样可以尽快适应北京的气候和环境,为8月份的奥运会作好充分准备。”

    对于接下来奥运备战,李梅芳说:“沈教练(沈金康)要带队员们去国外比赛,他给我制定了细致的计划。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不停地比赛,先是亚锦赛,接着又是这里的比赛。回到北京,我会调整几天,然后就开始正常训练。”(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