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奥运火炬手亮相 荣幸光荣是“共同语”(图)

  四月二十九日,香港公布火炬手名单,获委任为火炬手的香港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指挥叶咏诗在记者会上喜形于色。 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九日电 题:香港火炬手亮相 荣幸光荣是“共同语”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三十日,奥运火炬就要抵达香港,火炬手的名单二十九日下午终于出炉,此前备受关注的火炬手正式与公众见面。

  在二十九日下午的火炬手见面会上,近三百名各路传媒记者,将香港铜锣湾富豪酒店大厅挤得水泄不通,记者数量远远超过一百二十名火炬手。
香港民众的高度关注,使得传媒的新闻争夺战也趋白热化。

  当全体火炬手在主席台站定后,现场闪光灯闪个不停,在短暂的亮相之后,火炬手转移阵地,进行茶叙。而眼疾手快的记者们,将火炬手一个个围定,抓紧时间专访。

  当一个个火炬手访问过后,记者发现,各位火炬手都有一个共同语,那就是当选火炬手“荣幸而光荣”。

  奥运风帆金牌得主、“风之后”李丽珊负责跑第一棒,自然成为传媒的焦点。经过记者轮番访问之后,在摄影记者的“导演”下,李丽珊举起火炬,为记者摆“POSE”。

  以李丽珊为中心,摄影记者围成一个圈,在记者的“左边”、“右边”、“前边”、“后边”的指挥声中,李丽珊进行了几个三百六十度大旋转,十分配合记者的拍摄要求。

  李丽珊称,希望北京奥运能够圆满顺利,希望火炬在香港的传递能够顺利,如果遇到意外情况,会保护好火炬。她想应该可以自如地应付传递任务。

  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跑第“一百零一”棒。作为新香港人,“一0一”是她故乡的象征。台北的“一0一”塔是台北的标志,而她正来自宝岛台湾。

  吴小莉称,在香港十五年了,她能成为火炬手,说明以专业人士为代表的新香港人得到了香港的认可。她跑中环至金紫荆广场段,路程一百八十米。近几天,她在锻炼臂力,因为举着两磅重的火炬慢跑需要一些力量。

  而年纪最小的火炬手要数赵颂熙了,他年仅十四岁,曾在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中夺得第三名,是香港乒乓球运动的未来栋梁。去年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香港时,赵颂熙曾与胡主席切磋过球技。

  正在中二就读的赵颂熙个头不高,身材单薄,但聪明伶俐。当大陆记者、香港记者、外国记者分别以普通话、广东话、英语提问时,他都能用对方的语言熟练作答,从容自信。

  百二火炬手,不能一一尽数,但他们各色的精彩人生使奥运火炬更加亮丽辉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