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活动筹备

秦皇岛举行大型广场演出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新华社石家庄4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在4月30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29日晚举行盛大的群众广场演出活动,美丽的港城向世人宣布协助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信心与决心--“奥运秦皇岛,我们准备好了”。

    当晚的演出地点设在秦皇岛市天下第一关广场。在中国传统曲目《金蛇狂舞》的音乐声中,演出拉开大幕。舞台上用唢呐、大鼓、太平鼓、腰鼓、现代秧歌舞这些具有冀东风格的传统文艺形式,营造出喜庆热闹的狂欢气氛,表达长城脚下港城儿女迎接奥运的喜悦心情。

    “中国人海角天涯一条根,中国人神州共举千秋业,壮志无愧中国人,神州共举千秋业,壮志无愧中国人”,在京腔京韵《我是中国人》节目中,伴随着京剧演员的豪迈唱腔,40名武戏演员手打飞虎旗,走动穿插做武戏动作,铺场面阵势,最后举起一面有“中国印”标志的大旗,成为整场活动的一个亮点。

    演出在奥运歌曲《WE ARE READY》中落下帷幕,全场放飞2008个气球表达了秦皇岛人们期盼奥运的心愿。现场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他曾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在这里看过当时的演出,“如今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又来了,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心情很激动,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