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上海确保奥运会火炬在上海传递期间的消防安全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 杨金志)上海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五一”节前夕,上海市消防局组织了7个消防安全督导小组,对上海市消防安全进行全面督查,以确保“五一”期间和奥运会火炬在上海传递期间的消防安全。

    上海是2008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自四月份以来,上海消防部门掀起了奥运会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高潮。

    上海市黄浦区消防支队重点检查了奥运火炬传递沿线重点单位墙式消火栓的消防水带、消防固定设施的灭火系统、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情况;上海市静安区消防支队针对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沿线及周边区域公共娱乐场所开展了夜间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对个别单位存在消防安全专管员业务不熟悉、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纠正指导,责令被检单位立即整改。

    此外,上海市消防局还将加强战备执勤,加强对辖区单位的调研,制定和完善相关灭火预案,并开展实地演练。消防中队将进一步加强消防水源管理,对车辆装备器材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保养,确保战备车辆完好,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灾害事故,做到快速出动,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据了解,截至本月28日,上海市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共检查各类场所5203家。(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