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三大庆祝活动祝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新华社香港4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29日表示,为了配合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5月2日当天将举行三项大型庆祝活动,以表达香港“万众欢腾迎圣火”的欢乐氛围。

    在早上10点起跑前,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将举行隆重的起跑仪式。此后,11名火炬手将接力完成第一段路程。

    当抵达沙田马场后,圣火传递会做短暂的休整。约14点,将在沙田马场举行大型社区庆祝活动,届时会有约15000名来自十八区的市民参加。

    陈甘美华说:“当日在沙田马场举行的‘万众欢腾迎圣火’活动,将以凸显香港特色为主题。香港是亚洲国际都会、动感之都,我们的活动要表现出香港东西文化的汇聚,香港多元的文化和香港奔腾的活力。除了‘万众欢腾迎圣火’外,我们还会在沙田赛马场内安排热闹的巡游,让参加者提早热身。”

    不过陈甘美华并没有透露沙田马场庆祝活动的具体内容,她说:“至于具体的活动内容,我这里先卖个关子,希望到时能够给大家一个惊喜。我们会在庆祝活动中加入大量的观众参与内容,让全体市民一起投入到盛会当中。”

    当最后一名火炬手在下午17点抵达金紫荆广场点燃圣火盆后,现场将会举行约一个小时的盛大闭幕典礼。随后,圣火将送往机场前往澳门。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提醒香港市民,千万不要在看完火炬接力后就丢弃手上的国旗和区旗。她说:“因为国旗和区旗是我们国家和香港的象征,非常有纪念价值。我们未来几个月仍有不少与奥运有关的活动要用上它们,所以值得大家好好保存,身体力行去支持这次‘绿色奥运’的理念。”(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