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甘肃公安机关建立完善安保机制 保火炬传递顺利

  中新网兰州4月29日电(龚馨)奥运会百日倒计时到来之际,甘肃省公安厅传来的消息说,该省公安机关未雨绸缪,奥运安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奥运安保机制已建立完善;奥运安保宣传工作在全省普遍展开;学习培训,信息库建设不断加强;针对火炬传递等工作的风险评估及各项安全保卫方案基本完成。



  甘肃省公安机关有组织的加强了“安全常识”、国家利益和民族气节的宣传,维护奥运安全成为全民共识和行动。同时,省公安厅还组织各市州公安局印刷奥运安保招贴画,在车站、宾馆、街道等公共场所广泛张贴,大力开展“平安中国、平安奥运”公益宣传。

  为了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素质,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奥运会火炬接力风险评估等各类培训班,就工作标准和流程、奥运火炬接力概况等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与此同时,涉及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也采取多种形式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为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等安保工作奠定了人员、知识和技术基础。

  为确保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公安机关会同省、市体育部门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实地勘查,初步确定了各城市的传递线路,对火炬传递经过城区、路线的治安状况、交通环境及可能影响火炬传递安全的等问题进行了反复评估,制定了各种安保工作方案,并开展实地勘查,对圣火展示、庆典活动场所及团队住地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据称,随着奥运火炬在甘肃省的传递活动日益临近,甘肃公安机关将细化工作方案,围绕指挥体系、现场突发事件处置、仪式现场管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或综合演练,并进一步完善安保标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