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活动筹备

沪郊举办乡村体育节喜迎北京奥运倒计时百天

  中新网上海四月二十九日电 (金支)今天下午,别具一格的乡村体育节在沪郊金山区廊下镇的中华村拉开帷幕.参与体育节的当地居民希望由此表达对北京奥运会良好祝愿。

  据悉,这届将要持续到五月十八日的乡村体育节,设有搬沙包赛跑、挑重物赛跑、三人四足竟速、旱插秧比赛、消防接力、拔河、跳绳、自行车慢骑等十四个比赛项目,以及滚铁环、抽陀螺、掰手腕、甩镰刀、打莲湘、浑水摸鱼、乡下人吃鸡蛋等游戏项目。

这些贴近真实农村生活的比赛和游戏项目,无不充满着农趣、童趣和游趣。

  廊下镇文体中心工作人员董明根介绍,举办乡村体育节,并将全民健身寓于趣味、娱乐和游戏当中,就是要生动展示上海郊区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精神风貌和追求美好生活的高雅情趣,以此推动农村体育活动的普及和发展。

  乡村体育节举办期间适逢首个“五一”小长假,三天的假期让沪上游客更多地将出游目的地锁定在了郊区的乡村旅游。廊下镇的中华村农家乐和农村新天地,作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近年来声名鹊起,在沪郊乡村旅游景点中颇有影响。“五一”小长假在此间举办乡村体育节,还有望为旅游观光的客人送上一份意外的惊喜。

  此次乡村体育节设置的游戏表演项目,其实很多都是专门为游客量身准备的,让游客在欣赏廊下秀丽的农村田园风光、品尝原汁原味的农家菜肴的同时,通过互动参与这些久违的游戏,平添一份游玩的乐趣。如滚铁环、抽陀螺这些儿时的游戏,既能唤起游客对童年美好的记忆,又增加了旅游中的快乐;旱插秧比赛则让游客在娱乐中体验一把田间劳作的辛苦;而廊下民间原生态舞蹈打莲湘,让游客在参与的同时,感受到莲湘文化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