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活动筹备

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 网友热议:我为奥运做奉献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北京奥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一百天,奥运的脚步声已清晰可闻。在互联网上,“我为奥运做奉献”更是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29日这天,奥运圣火在国外的传递正好结束。

新浪网上一位不具名的网友说:“我是90年代出生的人,现在,好多人都说我们不知道爱国,可我们看到那么多华人、华侨以及我们可爱的留学生为圣火所作的一切,我们真的好感动!真的,有时候我们凑在一起的时候说起这些,心里真的好激动!”

    开放的中国迎来开放的奥运,开放的奥运见证开放的胸怀。网友们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请。网友“warmheart”激动地说:“愿象征和平、友爱、进步、和谐的奥运圣火传遍世界的山山水水,传遍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愿人类追求和平、幸福、欢乐、祥和的愿望得到普遍弘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是北京的,也是世界的!”

    新华网网友“博雅清新”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友谊之邦,和谐的国度,用博大的胸怀包容着一切!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到中国来,手拉手,心连心,五湖四海一家亲!”

    爱好电子游戏的网友“六晚亭”说:“我接待过许多外国朋友,其实大家都是年轻人,都有类似的爱好。来中国吧,看看中国的年轻人同样充满活力;来中国吧,奥林匹克需要支持,电子竞技咱们也来过过招。”

    网友“Macross”向外国朋友的邀请更具诱惑力:“中国啊,那可是忒美了!来北京,看卢沟晓月;访西安,看古城壮阔;走纳西,看风土人情;行青藏,看高原秀丽。太多了,中国的美景我可说不完,来了你再看吧!”

    另一位新华网网友“天天盼”说:“虽然我落选了奥运火炬手,也买不到奥运开幕式的门票,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奥运的热情。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是为奥运作贡献。”

    人民网上许多网友热烈地讨论怎样从个人做起、为奥运做奉献。

    网友“苏建”说:“我建议大家尽量乘公交车出行,一是缓解交通压力,二是减轻空气污染,为体育健儿提供更好的竞技环境。”

    另一位网友说:“作为大学生,没有能够成为奥运会志愿者,我觉得很遗憾,但志愿活动不分场内场外,只要我们捧出自己的热心,世界将会对北京伸出大拇指。”

    老年网友吴波说:“相信奥运会期间会有更多的国内外友人来京观看奥运会,我们老年义务指路队将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好指路工作。”(完)2008/04/29 23: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