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传媒影像:在日华人护奥运圣火 一个女孩叫美丽

  长野市内著名的古寺──善光寺,这次可出了恶名。原本作为日本奥运圣火出发地的该寺院,却在活动举办前几天,以声援西藏为名,突然宣布拒绝圣火,令长野市奥运圣火传递组委会临阵改计划,忙乎了好一阵子。同时,善光寺也成了日本藏独分子们的堡垒。



  26日上午,就在奥运圣火开始传递的同时,一批声援藏独的日本人和所谓的藏人将在善光寺内举行"追悼西藏死难者法会"。因为预先得到消息,我便早早地来到善光寺。就在寺院的正门前面,却看到一道奇异的风景,在40多名藏独分子中间,却有一位美丽的女孩一个人举著两面五星红旗,默默地站在那里抗议。就在看到她的那一瞬间,我内心感到一种震撼。这位是日本女孩还是中国女孩?她为什麽有这麽大的勇气敢於一个人面对几十名藏独分子抗议?震撼之余,我立马想到"英雄救美"的故事,准备随时用自己的身体去保护她。

  可惜这一个机会一直到最后也没有给我,其实那些藏独分子也没有骚扰她。站了10多分钟,这位女孩默默地收起五星红旗,离开了现场。远处,有一位女孩子在等著她,看年龄,是她的姐妹。

  我很想追上去,问一下她的名字。但是,对於漂亮的女孩我总是缺少勇气。於是,除了为她留下这几枚照片,别无这位女孩更多的信息。其实,遗憾也是一份美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