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划艇双冠王出任北京奥运开幕式法国代表团旗手

  新华网巴黎4月29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奥委会29日宣布,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法国男子划艇运动员托·埃斯唐盖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法国代表团的旗手。

  法国奥委会特意选择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公布这一决定。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埃斯唐盖穿着一袭黑色西服,显得格外帅气。在奥委会主席亨·塞朗杜尔宣布他将担任北京奥运会法国代表团的旗手后,埃斯唐盖激动之余开起了玩笑:“简直是不可想像,我太感动了,现在我还剩100天的时间学习怎么举旗。”

  埃斯唐盖曾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得男子单人划艇冠军,今年他将在北京为实现三连冠的梦想而拼搏。

  近几天来,谁将成为法国代表团的旗手受到了法国民众的关注,在奥委会此前列出的一个候选名单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洛·弗莱塞尔和法国泳坛“美人鱼”马诺多都是旗手的热门人选。法国《队报》28日还对30余位法国知名运动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让他们选出心目中的旗手,结果埃斯唐盖以高票位列第一。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