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辽沈子弟砥柱中流成奥运主力军 优势项目盼夺冠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奥运会中,辽宁选手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一组数据是最有力的佐证:辽宁队员在奥运会上共拿到了19块金牌,如果算上辽宁输出的运动员,那么奥运金牌达到了22块,这一数字在全国排名第一。虽然北京奥运会中的“辽宁阵营”要等到6月份中国代表团大名单公布时才能确定,但可以预见,作为体育大省,辽宁选手仍将会在百天之后的奥运赛场上大有作为。

  优势项目夺金在望

  在中国军团的部分优势项目中,辽宁选手担当了夺金主力,其中乒乓球、羽毛球和柔道最为典型。王楠、郭跃已经确定跻身中国女乒的三人奥运阵容,在力保女团、女单两枚金牌的战略中将挑起大半江山。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如今跻身中国羽球奥运阵容,在北京赛场上捍卫中国羽球的荣誉,张宁责无旁贷。此外,已经具备了世界顶级水准的辽宁年轻组合杜婧/于洋同样是奥运会羽球女双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多年来,女子柔道是辽宁体育的拳头项目,曾经庄晓岩、孙福明站在了奥运最高领奖台。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女子-78公斤级选手杨秀丽异军突起,成为辽宁柔道新的当家花旦。近一年多来,杨秀丽战绩颇丰,不仅基本确保了奥运资格,更极为有望延续中国名将唐琳、刘霞的奥运辉煌,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集体项目担当重任

  集体项目一直是辽宁体育的优势项目,而在多数国字号球队中,辽将都担当着主力重任。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以张越红为首的辽宁队员做出了突出贡献,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力争卫冕,刘亚男、杨昊、王一梅三员辽将依旧在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中占据半壁江山。

  在中国男排的奥运集训队中,袁志、隋盛胜、马明三人组成了球队中最为庞大的“辽宁阵营”。此外,中国男篮有张庆鹏、李晓旭两员辽将,中国女篮有陈晓丽、张瑜、张伟三名辽宁选手,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有五名辽宁选手,而中国女曲中的辽将则多达八人!

  潜力项目力争突破

  在中国军团许多潜力项目中,辽宁选手也担当着重要角色。女子重剑个人赛是中国击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突破点,丹东姑娘李娜不仅在近一年的奥运积分赛中毫无悬念地锁定了奥运资格,更是奥运赛场上中国女子重剑的“女一号”。

  女子马拉松是中国田径继男子110米栏之后的第二夺金点,辽宁选手朱晓琳凭借去年世锦赛第四名的成绩牢牢锁定了奥运资格,北京赛场,我们期待她能重现辽宁女子中长跑的辉煌。

  凭借在亚锦赛上夺得金牌,辽宁摔跤小将王赢获得了宝贵的男子自由式摔跤84公斤级奥运“门票”。这张入场券对辽宁军团来讲具有特别意义,因为此前还没有辽宁选手获得过参加奥运会摔跤比赛的资格,王赢为辽宁摔跤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而王赢也随之为中国摔跤担负起了取得奥运突破的重任。

  广泛参赛期待佳绩

  在中国军团更多的非优势项目中,同样可以见到辽宁选手的身影。在艺术体操项目中,进行集体项目备战的的辽宁选手多达五人。田径赛场,不久前打破了亚洲纪录的辽宁选手张英宁将参加女子撑杆跳高的角逐,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刘海莉有望参加女子七项全能角逐。同样来自沈阳体院的还有拳击选手谷雨。此外,游泳选手刘维佳,射箭选手郭丹,皮艇选手于腊梅、苏振等等,都将在奥运赛场展示辽宁选手的风采。 本报记者 王乐乐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