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08奥运焰火在南京试演 一弹打出奥运五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将会有一场精彩的焰火晚会,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仅用一颗礼花弹,打出“奥运五环”的方案很有可能入选。

  这能实现吗?“肯定没问题!”昨天,潘功配教授非常明确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实验成功,而且成功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实验时,这种烟花弹是直径足足有12寸大小的“球”,发射时,电脑会控制用炮筒,将烟花弹“抛”到高空,然后喷发,形成“五环”状。当然,这种烟花弹中还有一块小小的芯片,烟花喷射的造型、点火时间尽在它的掌控之中。

  大家都知道,奥运五环的颜色分别为红色、蓝色、黄色、绿色和黑色。有人就提问,放焰火时,天色已暗,黑色的那环将如何表现呢?潘教授也想出了对策,因为用焰火表现黑色是不太可能的,所以现在考虑用紫色代替。

  除五环之外,目前这类烟花弹还可以打出“2008”的字样,过段时间还将研制可以打出“北京”字样的烟花弹。据潘教授透露,这几个图案都将成为备选方案,其中,五环入选的可能性很大。

  “今天试放的烟花都是小型的,应该说是北京奥运会的烟花雏形。”潘教授介绍,预计所有焰火的创意都将在今年7月全部落实,最后还得由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张艺谋进行挑选和编排,预计明年7月焰火表演将全部敲定。

  对2008年奥运会焰火的研制,潘教授有非常多的设想,更是一腔热情地投入进去:“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焰火都是传统型的,与国外相比,科技含量较少。而中国是火药的发明地,更是烟花的故乡,希望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所采用的焰火能够充分展现焰火发明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应该给世界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