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南京火炬手: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南京日报报道】在昨天的特奥火炬传递活动中,有四个南京人特别引人注目,在每个传递区间,都是他们将火炬从国际执法人员手中接过,再交到各区代表手中。这四名来自南京市公安局的火炬手是:张学斌、张经宇、戴薇和宋立。

有幸承担这个传递爱心的神圣任务,他们四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让强者保护弱者,让强势保护弱势。”

  张学斌是南京市特警队的一名特警,身高1米83的他曾在执行一次突发事件任务时险些丧命,也因为这样的铁血精神,被授予一等功的荣誉。这些天来,在和特奥运动员接触的过程中,在和负责传递的智障孩子一次次的沟通和彩排中,这个铮铮硬汉变得温柔了。他告诉记者,和他们在一起,觉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他们的坚持和执着,都让他深深感动,“对他们来说,勇敢尝试比获得奖牌更为重要。”

  火炬手们都有同样的感受。在下关区派出所工作的宋立曾经在工作中接触过许多智障的孩子,而从北京将火炬带回南京的戴薇更是一路与他们同行。她们都觉得,孩子们的真诚最可贵,“你对他好一分,他就对你好十分。他们的坦诚,让我们觉得任何沟通都是没有障碍的。”四位火炬手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参加过这次活动后,他们会将更多的关心和关注投向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如果你真心跟他们交流过,一定知道他们有多可爱。他们应该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和我们共同分享快乐。”张经宇说。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