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南京火炬手朱彦:这不仅仅是个人荣誉

  昨天,一份由北京奥组委签发的确认函送到南京日报记者朱彦的手中——她成功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资格,也是我市地方选拔的69名火炬手中唯一市属平面媒体记者。

  朱彦是本报文体新闻部记者,在成为一名出色的体育记者之前,曾是一名出色的田径运动员。

她16岁那年曾代表江苏获得女子4×400米全国少年冠军,18岁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2000年,她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奖牌。

  朱彦已不是第一次和奥运圣火结缘。12年前,她曾以南京市优秀团员的身份,成为中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境外传递火炬手的候选人,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总选拔赛。虽然最后没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但火炬本身蕴含的“团结、光明、和平、友谊”的精神在她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也是从那时起,她一直渴望通过努力能真正举起奥运火炬。

  在南京日报社工作的5年间,朱彦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她采写的报道多次获得省、市体育好新闻奖,其中《排坛打工妹海外怒讨债》一文获得江苏省好新闻一等奖。她在新闻行业中的突出成绩和她所经历的奥运故事在此次火炬手选拔中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认可,并顺利通过选拔,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

  在得知自己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后,朱彦非常激动,并感到责任重大,她说:“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个人荣誉。能成为奥运火炬手,首先是因为我身在南京日报社这个光荣的集体当中。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了,和很多备战中的运动员一样,我和同事们也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力争在北京奥运会的新闻报道中拿‘金牌’。”在参加完5月24日奥运火炬在南京的传递后,朱彦将作为特派记者前往北京,为读者奉献第一手的奥运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