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林匹克专用道将设立 北京自信奥运交通没问题

  北京市政府给出的数据称,北京城区现有超过350万辆机动车,如此庞大的数据让北京城区的交通问题变得突出。为保证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北京交通,北京市交通已经做足功课——奥运期间单双号限制上路、公共交通最大负荷运转和划定奥运专道。

  为保证北京奥运会的交通畅通以及空气质量,奥运会前北京就将施行社会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且外地车辆无奥运专用证件不被允许进入城区。预计此要求将于7月27日奥运村开村前开始实施,结束时间是残奥会闭幕后数天。据了解,北京市政府正在研究因单双号限行给群众所带来不便给予一定经济补偿。

  6月,北京地铁机场线将开通,这样北京城区就将拥有6条地铁线路。北京公交系统也将在奥运开始前便增加38条奥运专线,最大限度缓解交通。

  另外,北京奥组委交通部已经确定奥林匹克专用道的设立。据了解,北京城区的奥林匹克专用道全长264.16千米,主要设置在北京市二环路、四环路、五环路、八达岭高速路、机场高速路和京承高速路上,在包含奥运会和残奥会会期的63天中24小时全天运行。施划奥运专用道的均是通往奥运场馆、运动员驻地或奥运签约饭店等地点的主要道路,而且只是局部地占用道路的一条或部分车道。

  如此多方面施力,足以保障北京奥运会的通畅。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