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备战

专访基里连科:渴望了解中国 俄军团为奥运就绪

基里连科
基里连科

    搜狐体育讯 安德烈-基里连科,外号AK47,效力于NBA爵士队,是俄罗斯男篮的领军人物,2007年夏天,基里连科率领俄罗斯队夺得欧洲男篮锦标赛冠军,从而以欧洲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基里连科接受了搜狐体育和北京奥运官网的独家专访,谈到了2008年奥运会。

  搜狐体育:安德烈,NBA很多国际球员选择不为国家队效力,对于自己而言,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有多重要呢?

  基里连科:对于这个问题,当然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

但是如果你可以的话,你必须为国家队效力。这不是说,你亏欠国家队什么,而是当你为国家队效力时,你总会有一种自豪感。每当我随同国家队打比赛时,当我们赢得什么的时候,我的感觉真的是非常特别。你可以听到自己国家的国歌,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情。

  搜狐体育:俄罗斯队去年夺得了欧洲冠军,对于你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机会,你觉得怎么样?

  基里连科:我觉得我们机会不错,当然机会也不是绝对的。我的意思是,没有太多的球迷会认为我们能够夺冠,除开我们俄罗斯球迷。我想,只要各方面条件成熟,我们应该有机会夺得奥运冠军。

  搜狐体育:除了俄罗斯队,你觉得今年的奥运会,还有谁有实力夺冠呢?

  基里连科:我想,最大的热门球队应该是美国队,毫无疑问,看看他们的阵容,看看他们的球队构建,每个位置都没有弱点。如果你问下教练,每个教练都希望拥有这样的阵容。

  他们每个位置都有好几个强者,对于其他球队来说,总有位置有弱点,所以他们是最大的热门。接下来,阿根廷和西班牙是两个竞争者,也许立陶宛和他们也非常接近。剩下的球队将努力战斗,我们也是。

  搜狐体育:这将是你第一次去中国,怎么样形容自己的心情?

  基里连科:我真的非常想到处看看,因为我此前只去过一次亚洲,去的是韩国,那次的感觉不错。而中国更大一些,是完全不同的文化,我非常渴望体验一下中国的文化,那将是非常有趣的旅行。

  搜狐体育:你对于中国有多深的了解呢?

  基里连科:我了解很多,因为我们两个国家是邻居,我对中国的历史知道得不少,但是这一次我想亲眼看看中国的文化,对中国有一种直观和真实的理解。

  搜狐体育:俄罗斯男篮做好奥运会的准备了吗?你们在奥运会前会打多少场热身赛呢?

  基里连科:确实,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想,我们大约会打15场热身赛,来备战奥运会。

  搜狐体育:你大约会什么时候到国家队报到呢?

  基里连科:我们国家队的训练营将会在7月1日左右开始。

  搜狐体育:如果你们球队进入NBA总决赛的话,你根本没有时间休息,就得到国家队报到。

  基里连科:如果我们能杀入总决赛,我就不必休息了。

  搜狐体育:你会试图学习一些中文吗?

  基里连科:目前还没有,但是我们肯定会提前学习一些中文的。我所知道的惟一的中文是宫保CHICKEN(宫爆鸡丁)。

  搜狐体育:那是你最喜欢的中国菜吗?

  基里连科:我更喜欢吃糖醋鸡,真的喜欢。

  搜狐体育:安德烈,能不能请你问候一下中国国内的球迷呢?

  基里连科:伙计们,你们好吗?请接受来自你的邻居俄罗斯的问候,我希望在奥运会期间看到你们,谢谢你们。我祝福姚明能够尽快康复,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希望和世界

  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交锋,让我们在北京好好竞争吧。

  (搜狐体育张仪 美国前方报道)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