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山海同欢庆 秦皇岛举行奥运倒计时100天庆典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充分展示奥运协办城市秦皇岛的城市文明、市民风采,以及秦皇岛作为“奥运之城、和谐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的崭新形象,向世人宣布秦皇岛成功举办奥足赛的信心与决心。

  庆典仪式上,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市长朱浩文、市人大主任菅瑞亭共同启动了“奥运倒计时100天”开关,点亮了舞台背景标志奥运五环和“山海同欢庆 奥运秦皇岛”字样霓虹灯。霎时,舞台后方焰火升腾,活动现场顷刻亮如白昼。

  朱浩文在致辞中表示,在第29届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的时刻,秦皇岛市民相聚在雄伟的天下第一关,向世界表达秦皇岛280万人民同心协力办好奥运会的坚定信心,充分展示我们支持奥运、期盼奥运、共享奥运的巨大热情;在最后冲刺的100天里,秦皇岛市民要全方位进入奥运临战状态,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最大努力。

  随后,作为特邀嘉宾的中国女足代表李洁、韩端、毕妍、徐媛、韩文霞并肩走上舞台,为秦皇岛加油喝彩。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现场授予女足姑娘“秦皇岛荣誉市民称号”,并向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女足队长李洁激动地表示,秦皇岛是座美丽的滨海城市,也是中国女足的福地。奥运会时希望秦皇岛市民都来看女足比赛,为女足加油,女足将拼尽全力战胜每一个对手。

  随后,庆典演出以《欢天喜地迎奥运》节目开场,喜庆热闹的气氛表达了长城脚下港城儿女迎接奥运的喜悦心情。随后,曾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登台讲述奥运心愿的港城儿童、老人和青年代表再次登场,讲述了港城各界群众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和风采,展现了“人人都是港城形象,个个支持人文奥运”的良好迎奥氛围,立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巨大共鸣。舞蹈、京剧、太极、武术表演……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演出,逐渐将庆典推上了高潮。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