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年北京奥运会拉拉队:表演呐喊加劝戒

  退休职工杨秀芬是北京市职工文明拉拉队的一员,在她的身边,有好几位同她年龄差不多的退休女职工在参加职工文明拉拉队的活动。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杨秀芬和这些老姐妹也越来越忙,她们一边要定期练习拉拉队的团体操——第三套秧歌舞,一边还要参加一些大型体育、文化活动,为助阵奥运会热身。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杨秀芬就参加了两次这样的活动。

  一次是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为4月20日举行的“好运北京”马拉松赛做拉拉队。那天,杨秀芬和她的几位住在红领巾公园附近的拉拉队同伴,凌晨3时就出门了,因为是第一次去“鸟巢”,杨秀芬激动得一夜没睡好。

  凌晨4时在红领巾公园集合时,杨秀芬一问才知道,原来,没睡好的不止是自己,有的老姐妹因为怕睡过了头误了事儿,压根儿一夜就没合眼。

  坐着大巴车,拉拉队员们在五六点钟的时候陆续到达“鸟巢”,队员们换上传统的扭秧歌服饰,准备为现场观众表演自创的文艺节目。

  7时30分,“好运北京”马拉松比赛在天安门广场正式鸣枪。“鸟巢”内,拉拉队的表演也正式开始。尽管下起了大雨,但杨秀芬和她的姐妹们高涨的情绪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9时许,“鸟巢”内的工作人员开始准备迎接即将跑完全程到达终点的运动员。2000多人的职工拉拉队这时也已经表演完毕,坐上了观众席。

  拉拉队的核心工作即将开始,当有运动员跑入体育场时,她们以整齐、热烈的助威声,引导全场观众一起为运动员加油。

  由于夜里没睡好,再加上前面进行的文艺表演很费体力,以及此时浑身上下都被大雨淋湿了,像杨秀芬这样的退休职工开始有些精疲力尽的感觉,但看到职工拉拉队中的年轻队员依然兴致盎然,老年队员们就来了劲头儿,她们振作精神,挥舞着折扇,以更大的热情为比赛中的运动员助威。

  现场的观众受到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的鼓舞,自发地加入到文明助威的阵营中来,为每一位结束比赛的运动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全部比赛结束后,杨秀芬和她的姐妹们真是比拿了冠军的运动员还激动,因为她们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观众的认同,这对她们来说是最大的满足。

  3天后的4月23日,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再次出动,这一次是为参加亚冠比赛的北京国安队助威。

  足球比赛的观众席上,时常发生不文明的谩骂甚至斗殴,对此,杨秀芬有所耳闻,但从未在现场感受过。

  那天是北京国安与日本鹿岛鹿角队的比赛,数以万计的北京球迷进入赛场,文明拉拉队几百名队员的声音很快就被淹没在人潮之中。

  拉拉队的队员们一边履行自己的职责,以文明、热烈的方式为主客两队加油,另一方面,一些年长的队员主动劝戒年轻气盛的球迷:“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没必要以骂对方球队来发泄。”

  在这些中老年拉拉队队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相邻看台的观众在看球时的文明程度有了很大的改观。这让杨秀芬和她的老姐妹们很是得意,而这也正印证了她们常说的一句话:“有我们在,北京奥运会的观众席上就不会有不文明的现象。”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