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记者手记:站在曼谷看红旗升起 100天期待辉煌

    搜狐体育讯 今天,站在泰国曼谷的的场馆里,两次和在场所有人一起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心中有着别样的感觉,耳畔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的那一刹那,一股暖流涌过,昂头挺胸,看着她烈烈飘舞,是一种崇敬,一种归属。

还记得小时候自己在家做国旗,用线吊在门上升旗时的情景,至今还历历在目,只是十几年过去了,已经不能清楚的记得当时是怎样的比赛。

  从跑击剑项目以来,多次的交流和接触,让大家慢慢相互信任。在做记者之前,很难相信自己可以跟鼎鼎有名的帅哥剑客们促膝而谈,觥筹交错间,竟然有些疑惑。还记得,多年前,学校邀请到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来做客时,同学们的疯狂和追逐,签名,合影,当时的我傻傻地站着一旁,羡慕着,却终究没有迈出一步。

  还有100天,北京将会迎来盛大的奥运会开幕,到时候,圣火将在鸟巢熊熊燃烧24个日日夜夜。身在曼谷,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有来自各个地方不同肤色的人们在酒吧吃着夜宵,聊天,我知道,倒计时100天的时候,我无法感受到北京的热情了。不过我真心希望北京奥运能够圆满成功,也能在100天后,出色的完成我的奥运报道任务。

  2001年的7月13日,我和朋友,还有成千上万名,不知名的朋友,聚集在成都春熙路一座叫做“六本木”的大厦前,头顶的大屏幕有着萨马兰奇的身影,当他用并不是特别洪亮的声音宣读出两个字“北京”时,所有的人,电视里,电视外完全沸腾了。我们步行很长时间来到天府广场,人们在狂欢,甚至有报社的车临时出动,向路人发布北京申奥成功的临时增刊。

  那一夜,历历在目,直到现在。我也希望很多年后,在我白发苍苍时,在我走不动道的时,能够记得,奔波在八月骄阳下的自己。我想,人,有这一些经历,就已经足够了。(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泰国曼谷)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