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男篮女曲等5项目迎来改写历史的最佳时机

  过去的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在以下项目都无缘登上领奖台,但差距并不很大。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登上领奖台,对于以下5项来说将是重大突破。

  男篮

  三大内线星光闪耀敢与世界诸强争锋

  人物: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夺牌指数:★★★★

  曾经最好成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两次取得第8名。

  突破理由:在姚明已经成长为世界超一流中锋的今天,中国男篮有理由梦想夺牌。

  这一次,中国男篮的阵容齐整、尤其是内线实力堪称历史最强。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三名有NBA背景的内线球员,与世界诸强抗衡都不落下风。加上主场的有利条件,也为中国男篮提供了好机会。

  权威说法

  为什么称奥运会是重大的比赛,因为它有重大的压力。北京奥运会,希望我们可以变压力为动力,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姚明

  男子游泳

  留学海外获益多多京籍小将成长迅速

  人物:张琳等 夺牌指数:★★★★

  曾经最好成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蒋丞稷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第4名。

  突破理由: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夺金点。但仅有的几个夺牌点中,最有希望的属于男子游泳。

  北京选手张琳少年成名,去年的海外集训,给张琳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5个月内3破世界纪录,还创造了4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张琳将在5月第2次赴澳大利亚“特训”,有望进一步提高成绩。

  此外,吴鹏在200米蝶泳上也很有竞争力。

  权威说法

  我的想法,就是实现男子游泳奥运奖牌梦。 ——张琳

  女子沙排

  调整配对效果好国际排名居前列

  人物:田佳、王洁、薛晨、张希等 夺牌指数:★★★★

  曾经最好成绩: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沙排两获第9名。

  突破理由:在2005年十运会后,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进行调整,重新配对。在2007年世锦赛中,两对实力选手成功杀入半决赛,最终勇夺亚军和第三名。

  国际排联最新的世界排名中,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组合分别以5200分和4260分,高居奥运会积分榜的第三位和第四位。

  权威说法

  只要把自己最好的那方面展现出来,就能够让世界的掌声为我们响起。 ——田佳

  女曲

  新老交替已完成 只等奥运展身手

  人物:马弋博等 夺牌指数:★★★★

  曾经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获得第四名。

  突破理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后,中国女曲着手进行新老交替工作,经过磨合后已经渐入佳境。锋线上,27岁的马弋博已成为世界级球星。

  去年的冠军杯挑战赛中,中国女曲在决赛中击败韩国队夺冠。目前,她们正在抓紧训练,等着在家门口进行的奥运会上一展身手。

  权威说法

  虽然现在我们还面临一些困难,但北京奥运会的首要目标就是奖牌,我相信一定能实现。 ——女曲主教练金昶伯

  花样游泳

  挖来“花游教母”金花玩出新花样

  人物:蒋文文、蒋婷婷等夺牌指数:★★★★

  曾经最好成绩:雅典奥运会,中国花游队在集体项目中获第6。

  突破理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请来了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井村的到来让中国花游发生根本变化,花游姑娘在技术、力量、表现力方面全面提高。

  在今年4月于水立方结束的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获得银牌,首次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

  权威说法

  我的目标是将中国姑娘带上奥运会领奖台。

  ——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本报撰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