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市民迎接圣火到来 老人街头赠送奥运小旗

  本报讯(特派越南记者王燕王瑞)奥运圣火今天要回家了!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11时,奥运圣火结束境外之旅,从越南胡志明市飞往香港,下午将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这让圣火回家显得更加意义非凡。

  上午8时25分,圣火运行团队集体从酒店出发,赶往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护送圣火回家。

  一路上,大家的心情既轻松又兴奋,轻松的是圣火境外19站传递顺利结束,兴奋的是圣火要回家了。

  送行并没有专门的仪式,北京时间上午10时,运行团队抵达机场,所有工作人员直接从机场VIP通道抵达停机坪。在专机外,大家特意在离开境外最后一站前高举着五星红旗合影。

  “要特别感谢各国使领馆的工作人员,他们为圣火传递做了很多事。”运行团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到火炬能顺利传递,有华人助威,他们会止不住地流泪。

  从4月1日起,奥运圣火在阿拉木图拉开境外传递的序幕,途经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和大洋洲,今天下午将抵达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

  迎接圣火  香港老人街头送奥运小旗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秦胜利曹博远)今天下午2时,北京奥运圣火将从越南胡志明市飞抵香港。

  今天是奥运圣火抵达香港的日子,也是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香港各界群众不约而同地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

  香港北区区议会、北区奥运马术工作小组和北区民政事务处将举办“舞动北区”大型活动;香港教育局、康文署联合主办了全港学界“动感之都迎奥运”活动。

  今天早上,记者在北角附近一处过街天桥上看到,七八个老人在向行人赠送“全民迎奥运”的小红旗。

  上午10时,沙田运动场附近举办了迎“奥运圣火”和“奥运百日”活动,许多群众提前3个小时就赶到活动现场做准备。

  一位名叫马浮山的市民告诉记者,为了参加今天的迎“奥运圣火”活动,他专门请了一天假,“能用这种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也是对北京奥运的支持。”

  今天下午圣火抵达香港后,将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迎接仪式”。上午,记者就看到露天广场已经搭起了一个巨大的舞台。许多自发提前赶来观看仪式的市民中,很多人都穿上了红色衣服,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