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残奥马术香港运动员:办奥运是所有中国人的愿望

    新华社香港4月30日奥运专电 题:“举办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的愿望”

    ——访残奥会马术中国香港运动员叶少康

    新华社记者张雅诗 陈济朋

    “中国举办奥运圆了百年之梦,这是所有中国人的愿望。

”残奥会马术中国香港运动员叶少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叶少康认为,本届奥运会除了让大家看到运动员艰苦训练的成果,还是一个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各方面发展和变化的好机会。

    对于香港协办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而他本人也以运动员身份参与其中,叶少康说:“这确实是难得的机会,不但感到开心、雀跃,还觉得是一种荣誉。”

    奥运决战临近,叶少康在备战方面一点也不松懈,除了坚持一周进行5天以提升技术为主的训练外,他还通过游泳、伸展运动以及接受运动心理学培训等,增强各方面的素质。

    叶少康透露,他将于5月到英国进行为期约3个月的集训,期间还可能到荷兰和挪威等地参加比赛,务求在残奥会上达到巅峰状态。

    马术比赛讲求人和马匹之间的默契。在叶少康眼中,已合作两年的良驹“履冰之注”性情温驯、勇敢,而且一直表现很好。他主要担心奥运期间天气太热而影响马匹的体能,所以在5月的英国之行可能会物色一匹新马作后备。

    叶少康将在残奥会马术比赛中代表中国香港参加盛装舞步赛事。他表示,希望观众能欣赏马术运动的优美、和谐和动感。

    叶少康幼时因大脑疾患而行走困难,但凭借毅力和努力进入马术界。他不到9岁就尝试骑马,2001年开始接受马术专业训练。“凡事不应给自己太多借口,不能还未尝试就说自己不行。”叶少康勉励年轻人要有梦想,对喜欢的事情有一份追求。

    叶少康光荣地被选为奥运火炬在港传递火炬手,他将以骑马形式在奥运马术场地至沙田马场路段传送圣火。“我对成为火炬手感到很光荣,我将肩负起把奥运信息传送给全港市民乃至全世界的使命。”他兴奋地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