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古城拉萨洋溢奥运气息 火炬模型成拉萨新景观

    新华社拉萨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胡星 逯寒青)30日,用鲜花拼成的巨大的奥运福娃图案在拉萨的布达拉宫广场与群众见面,拉萨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在这个奥运标志物前驻足留影。

与此同时在拉萨东部,一个十多米高的火炬模型竖立在城市的入口,成为拉萨新的城市景观。

    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古城拉萨的奥运气息也越来越浓厚,许多地方都出现了醒目的奥运标志,人们分别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奥运会的期盼与祝福。

    西藏的各界群众30日在西藏大学举行了“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 群众体育庆典活动”,3000多名群众表演了藏戏、民族健身操和广播体操。西藏大学藏戏班的学生欧央说,同学们都希望利用藏族传统文化的“名片”——藏戏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67岁的藏族退休干部卓嘎说,知道有这个活动后大家都积极参加努力排练,希望能展示藏族群众迎接奥运会的精神风貌。卓嘎和其他99名同伴齐声喊出了他们的心声:“祝福奥运,祝福北京;北京奥运,扎西德勒!”

    拉萨街头穿梭的一些车辆近日新增了一件醒目的饰物——贴在车门、后车窗的红色条幅,写着“支持奥运,北京加油”和“一起奥运,爱我中华”等字样。

    在拉萨经商的郭青山与朋友发起了这项“一起奥运,爱我中华”的活动,他们在北京东路等地向车辆免费发放这样的车贴。郭青山说:“我们想用这种方式与更多人一起迎接奥运会。拉萨市民的参与热情很高,前来领取车贴的人络绎不绝。我们先前制作的5000多份车贴已经全部发完。”

    创造了诸多登山世界纪录的西藏登山健儿正在热切期盼奥运会的到来。西藏登山队登山家边巴扎西说,中国能举办奥运会是他盼望已久的事情。现在奥运圣火已经到达珠峰大本营,西藏年轻的登山运动员一定能顺利地将圣火送上珠穆朗玛峰顶,这是几代藏族登山人的光荣和梦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