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组委:圣火珠峰展示队员已出发相关报道不真实

受邀采访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的媒体记者在查看新浪网相关报道。
受邀采访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的媒体记者在查看新浪网相关报道。

绒布新闻中心内景
绒布新闻中心内景

  人民网珠峰大本营4月30日电 (特派记者 王霞光)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在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举行了境内外媒体通气会,通气会上,有记者问:新浪网刊登6幅图片,称参与奥运圣火珠峰展示活动的队员已经出发,请问新闻报道是否属实?对此,邵世伟表示:我认为这些图片是不负责任的误导,圣火登珠峰根本不举行出发仪式,不知这些图片何时拍摄,我们已经同新浪网提出交涉。该负责人还表示:“新浪网的这种行为是对舆论的误导,也是对受邀媒体的极大不尊重。

  记者在新浪网上看到,这6幅图片主要是显示: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为队员送行;队员出发的情况;封存的火炬;封存的火种等。对此,有外国记者问:如果这些照片是不真实的,是否意味着队员还没出发?对此,邵世伟回答:“我们只对个例做出澄清,对这组图片真假做出判断,我们认为图片是不真实的。”

  在通气会上,邵世伟还介绍了下午组织受邀媒体参观采访的安排,包括前往位于5200米的登珠峰大本营进行参观采访;参观8844纪念碑,听取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坚介绍相关情况;参观圣火珠峰展示活动的消防情况;参访航天部门为本次活动提供保障的工作组,另外,还将参观CCTV报道本次活动的工作情况。

  媒体通气会后,记者注意到,新浪网发布的图片已经删除。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