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气象专家称奥运会圣火珠峰展示日期仍未定

  人民网珠峰大本营4月29日电 (记者王霞光)今天上午在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保障队前方服务组组长杨兴国表示,珠峰地区气候复杂,登山最大的障碍就是大风天气,目前具体哪天圣火登上珠峰还没有确定。

  杨兴国还介绍了珠峰气象保障服务组的情况。服务组由三十八个人组成,分别来自中国气象局、西藏气象局和甘肃气象局,核心任务就是为登顶提供必需的天气预报。

  杨兴国说,珠峰地处世界第三极,除了珠峰,附近还有三座超过八千米海拔的高峰,以及数座超过七千米的高峰。珠峰南坡受南亚季风的控制,北坡受到高原气候控制,所以天气变化非常复杂。

  有记者提问:根据珠峰气候情况,什么时候能够登顶?

  杨兴国说,登山必须得到三天之内的准确天气预测,作为登顶的参考。登山最大的障碍就是大风天气。今年与同期相比,珠峰的气候特点是风大,降水少,气温高。“我们现在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南坡的孟加拉湾正形成一个风暴向北移动,具体哪天登顶还没有确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