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南京市高校介绍

  南京是全国高教水平实力很强的城市,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拥有列入教育部211工程的高等院校8所。全市高校共拥有超过60个博士后流动站,和超过36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前身为中央大学文理学院,文理科基础理论研究非常突出,天文、基础物理、基础化学、哲学等专业在国内首屈一指,综合实力在全国仅次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拥有15个博士后流动站,89个博士点。

  东南大学——前身为中央大学工科院系,建筑系实力与清华大学并列,曾拥有杨廷宝这样的世界级建筑大师,工科范围内在全国名列前茅。拥有10个博士后流动站,66个博士点。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前身为中央大学师范专业和金陵女子大学,中文、法学等文科专业和理科基础理论研究实力很强,拥有教育部国家级文科基地和理科基地,前校长公丕祥现为江苏省高法院长。拥有5个博士后流动站,31个博士点。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前身为著名的“哈军工”,后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校,理工科实力比较突出,光科学技术和机械专业在国内有一定地位。拥有9个博士后流动站,29个博士点。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领域在全国与中国农业大学并举,其金融学专业也有很强实力。拥有9个博士后流动站,33个博士点。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领域在全国最强。拥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药学),21个博士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有北航,南有南航。归国防科工委直接领导。盛传该校为中国军方先进战斗机研发单位。拥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21个博士点。

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河海大学——原华东水利学院,在港口、水利、水文和工程管理领域全国一流。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18个博士点。

河海大学
河海大学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