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孙婷婷:奥运志愿服务要传承中华文化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万一)在志愿服务站点,孙婷婷将五种颜色的彩纸分别剪成心的形状,向每位来到站点寻求帮助的市民发放,然后请他们在一张张心形的彩纸上书写他们对于奥运的祝语,记录下普通人对奥运会的期望和所感所想。

    30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孙婷婷选择了这种方式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她相信,这一天在北京的各个角落都会洋溢着市民期盼奥运的喜庆氛围,活跃着像她一样的志愿者们的身影。

    在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街道团工委工作的孙婷婷,已有好几年志愿服务的经验。在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她每次都作为一名志愿者去亲身参与一些看似不起眼、其实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志愿服务活动。她那种期盼奥运的热切心情常常溢于言表:“奥运是全民的奥运,是世界的奥运,我们要在奥运志愿服务中,传承中华文化、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奥运。”

    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举行的“心心连五环,携手迎奥运”特色活动,通过人人书写祝语拼成奥运五环的方式,将全民迎接奥运的喜悦心情和无限祝愿体现了出来。在孙婷婷组织下,志愿者与群众手手相持,一起把彩纸贴到象征城市志愿者特有颜色的橘黄色背景墙上,完成一个“心心连五环”的图案。(完)2008/04/30 16: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