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举行庆典 各界誓师迎接奥帆赛冲刺一百天

  中新社青岛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今天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誓师大会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万人健步走”活动在此举行。

  此刻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红旗招展,各行业各单位的代表齐聚于此,共同宣誓,表达了办好奥帆赛的决心和信心;海面上则帆影点点,三百条洁白的小帆船为青岛这座帆船之都作着最美丽的诠释;五颜六色的动力伞掠过天空,也为这个特殊的日子送上祝福。



  在这群欢乐的人群中,三十五岁的方勇则默默注视着那些壮美的场馆建筑。方勇老家湖北,二00四年就已经来青岛工作了,作为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他参与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建设。如今,看到自己和工友付出辛勤汗水的地方就要迎来奥帆赛了,心情自然与众不同。

  “中国举办奥运会,青岛举办奥帆赛都是百年难遇的大喜事,我能为奥运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觉得很光荣也很高兴,老家的两个孩子也知道我是在建设奥运场馆呢。”提到自己的孩子,方勇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会往家里寄照片,家人看到青岛这么美丽都想来看看。

  与方勇相比,陈明钰则已变成了半个青岛人,因为他来青岛已经有十四年了,这位全国杰出进城务工青年已经幸运入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我来青岛做过各种各样的工作,吃过很多苦,但是青岛这座城市给了我很多爱,我已经完全融入了青岛,我希望自己能为青岛奥帆赛多做点事,把我的爱回报给社会。”。

  目前,陈明钰正在管理一个奥帆赛志愿驿点,据他介绍,奥帆赛期间,“志愿驿点”的志愿者可以为运动员和游客提供志愿环保服务、礼仪推广服务、志愿应急服务、文化展示服务、志愿便民服务等。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胡婷和自己的侄女胡雪今天也来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她们告诉记者,本来想参加奥帆赛志愿者,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但无论我们是不是奥帆赛志愿者,只要有人需要帮助,我们都会义不容辞,因为这代表着青岛的形象,代表着中国的形象。”

  的确,在青岛,无论是外来务工人员还是本地市民,每个人都因奥帆赛的日益临近而激情澎湃,每个人都在为奥帆赛做着点点滴滴的努力。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