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老区人民翘首盼奥运圣火 老红军传火炬是新长征

  中新社南昌四月三十日电(记者吴庆才)江西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最具“革命”特色的省份。七、八十年前,江西瑞金、井冈山、南昌等地的革命星火,以燎原之势照亮中国革命前程,今天,老区的人民正在以过大节的心情迎接北京奥运倒计时一百天,企盼着半个月后奥运圣火光耀革命老区。



  今天恰逢北京奥运倒计时一百天,瑞金街头到处飘扬着奥运圣火飘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标语口号随处可见。当日该市还举行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迎奥运·庆五一”全民健身运动和文化广场活动,人们以朴素的方式表达对奥运盛会到来的喜悦之情。

  五月十四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福建龙岩传入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瑞金。目前,该市已组织八十五支一万四千五百人的欢迎圣火队伍,八支参与迎圣火的表演队也在紧张排练。

  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人们也以多种多样的方式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半个月后,熊熊燃起的奥运圣火,将让这个革命摇篮再次迸发出激情。八十年前,毛泽东在井冈山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创造性地提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新路。从此,革命的火种如星星之火,燎原全国,最终让五星红旗插上了天安门。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南昌,人们处处可以感受到奥运的气氛,公园、广场里的人们在愉悦的运动中笑得更加灿烂。江西许多大学的学生宿舍纷纷挂出国旗,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江西师范大学万名师生还举行了“与奥运同行”体育展演大会,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

  聆听奥运的步伐,热盼圣火的到来。在瑞金、井冈山、南昌,处处可以看到企盼的眼神。年轻白领陈小姐说,她虽然不能亲自去北京见证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但想到不久就能在美丽的家乡南昌看到火炬的传递,感到无比荣幸。

  九十五岁高龄的老红军刘家祁是江西火炬传递中最年长的奥运火炬手,他每天坚持慢跑训练,还坚持上下四层楼十次,以便在传递时顺利跑完两百米。这位七十五年前参加过中华苏维埃政府第一次赤色体育运动会、参加过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说:“能参加二00八年奥运会火炬传递,对我来说是一次新长征!”完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