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倒计时100天 登山爱好者成功登顶昆仑山玉珠峰

    新华社西宁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侯德强 钱荣)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30日上午11时,10名登山运动爱好者参加了2008年玉珠峰登山节并成功登顶海拔6178米的昆仑山玉珠峰。

    据2008年玉珠峰登山节登山指挥李卫东介绍,30日凌晨四时许,来自北京、深圳、香港等地的12名登山运动爱好者从海拔5800米的C1营地开始冲顶玉珠峰。在青海省登山协会四名藏族教练的带领下,七男三女共10名业余登山爱好者经过近七个小时的攀登成功登顶。

    据了解,“五一”前夕,42名国内业余登山运动爱好者参加了玉珠峰登山节,其中女性10名。他们的职业有银行职员、公司经理、护士等。

    地处昆仑山中段的玉珠峰攀登技术要求不高,近年来吸引着众多国内外业余登山者前来一试身手。从2001年至今,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登山协会主办的玉珠峰登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目前,这座山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业余登山练习基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