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30多位受邀中外记者 赴珠峰登山大本营采访(图)

  新华网珠穆朗玛峰大本营4月30日电(记者薛文献 边巴次仁)28日抵达绒布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的30多位受邀中外媒体记者,30日下午赴珠峰登山大本营采访。

  4月30日,工作人员在珠峰大本营布置奥运五环标志。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脚下,上百顶帐篷组成了珠峰大本营。这里驻扎着肩负奥运圣火珠峰传递展示使命的登山队,以及气象、环保、通信、电力、消防、媒体等部门的精兵强将。各部门工作人员在这里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忙碌着。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

  中外记者首先来到大本营西边的一座小山包上参观采访,这里有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纪念碑和许多登山遇难者的纪念碑。
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向记者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的登山史以及一些重要的登山活动。张志坚说,截至2004年底,从南北两侧登顶珠峰的国内外登山者共有2249人,有186人不幸遇难。

  随后,记者们来到气象保障队营地采访,他们对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时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保障队前方服务组组长杨兴国说,这几天珠峰山区的天气非常复杂,当天珠峰顶峰的风速超过30米/秒,从气象角度讲,近日没有适合登顶珠峰的天气。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火炬研发部营地,科研人员向中外记者展示了特制的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种灯、灯罩和火炬,并介绍了其原理和特色,受到记者们的高度评价。英国BBC记者乔纳·费舍尔说:“火种灯设计得很精美,因为去年已经进行了测试,相信登山队员一定能把它带上顶峰。”

  日本共同社记者泽野村太郎说:“这几年中国的科技水平与过去相比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信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当天,中外记者还采访了消防队及媒体工作场所。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