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台办欢迎吴伯雄来访 大陆已邀请连战观看奥运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媒体看到有关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计划在6月初访问大陆的消息,我们欢迎吴伯雄主席来大陆参观访问。李维一还证实,大陆方面已邀请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观看北京奥运会。

  在回答有关国共两党交流在未来两岸对话中所扮演角色的问题时,李维一表示,对此,29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连战先生一行时已作了充分阐述。国共双方的共同愿景以及双方的合作和交流,在今后对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将会继续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

  有记者问:29日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和北京市市长都表示欢迎连战来北京观看奥运会,大陆方面会否发出正式邀请函?李维一表示,这个邀请应当是正式的。

  李维一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不会对原台联党“立委”赖幸媛将接任台“陆委会”负责人这项人事安排作出评论、发表看法。他指出,我们关心的是两岸关系未来的发展。当前台湾局势出现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这一局面来之不易,两岸同胞都殷切期望尽快恢复两岸协商谈判,尤其是尽快通过协商实现两岸包机周末化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我们为此做出了积极努力,只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过协商,这样的目标应当可以实现。

  据李维一介绍,国台办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将在5月中旬共同举办台资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研讨暨推介会,帮助解决台商在迁往内陆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