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珠峰火种灯”穿保暖外套 耐燃轻巧操作简便

  据新华社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火炬研发部工作人员近日向记者展示了“珠峰火种灯”,用于珠峰登顶的火种灯与人们熟知的模样有所区别,它的“外套”是一个柱形密闭圆筒,有小型暖水瓶大小。

  “外套”上下各有两个三角形扣环,可以穿上带子,让登山队员背着。

打开“外套”顶盖,拎着一个金属圆环拉出来,“珠峰火种灯”才现出真身。这同样是一个圆柱体,体积与普通火种灯相当,但并没有普通灯那种可以看见内部火苗的玻璃小窗,而是通体包裹着银色金属外壳,表面刻满了红色云纹,中间镶嵌红色的北京奥运会徽图案。夕阳映照,“珠峰火种灯”灯体光彩夺目。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火炬研发部副总指挥高炳欣说:“奥运火炬登顶珠峰,首先必须克服低温、低压、大风等特殊气候条件,还要充分考虑到登山队员攀登世界第一高峰可能遭遇到的各种困难,所以火种灯必须做到耐燃、轻巧、操作简便。”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