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奥运圣火明日香港传递 警方进行严密的保安部署

  本报香港电(特派记者丁淑莹)经过海外30天的传递,北京奥运火炬昨日在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之际终于“回家”,作为奥运圣火中国国土传递的第一站,香港昨日下午迎来了接载奥运火种灯的“奥运圣火号”专机。奥运圣火抵港后,从香港机场由旅游大巴运抵尖沙咀文化中心,隆重的圣火欢迎仪式在此举行。

  “圣火号”专机在香港时间昨日下午1时54分降落香港机场。现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香港民政事务局长曾德成、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在机场迎接,还有约100名小学生,穿上中国民族服、古典希腊服及运动服在场迎接。


  为欢迎奥运圣火抵港,香港警方昨日进行了严密的保安部署。举行圣火欢迎仪式的尖沙咀文化中心,包括周边的太空馆、艺术馆、海滨公园等区域都从中午开始便进行封闭。在机场停机坪和文化中心举行的两场欢迎仪式,全部仅允许少部分的官员和当地媒体进入,媒体记者入场时全部需要通过严密的安全检查,包括矿泉水在内的危险物品全部禁止进入,通过安检时,所有人员所携带入场的旗帜都必须经过检查。除文化中心欢迎仪式举行区域采取了严密封锁外,香港在仪式举办地紧挨着的维多利亚港也派出水警戒备,活动上空更有直升机盘旋。众多无法入场的香港市民、游客以及媒体记者集中在天星码头警戒线外一带,夹道等待进入欢迎仪式会场的圣火车,然而最终失望。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欢迎仪式上表示,香港可成为134个圣火传递城市之一,也是回到中国的第一站,港人感到很光荣。港府已就圣火传递工作准备就绪,5月2日将以香港特色传递圣火,以展示香港盛事之都的特色。据了解,奥运圣火火种将会暂时存放于毗邻文化中心的九龙万丽酒店内,待5月2日在港正式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