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瑞典华人华侨和远征车队庆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

  瑞典同乡会与龙行天下耀中华车队共庆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姚晓晨摄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4月30日电(记者姚晓晨)“龙行天下耀中华”远征车队今日同瑞典华人华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08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杨帅奇、瑞典同乡会副会长叶沛群等参加了庆祝聚会。

  杨帅奇领事首先热情地欢迎了远征车队的到来,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远征车队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一起庆祝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
看着海外华人华侨们自发地用各种形式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对祖国的热爱,让人感到异常的温暖和激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努力;更需要靠这些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华人们向世人展示我们的自豪与喜悦,让世界了解中国热爱和平、渴望交流的愿望。

  叶沛群副会长为了迎接远征车队和庆祝奥运活动特意放下手头事务,从国内赶回瑞典。他转达了身在国内的父亲也是瑞典青田同乡会会长叶克清对远征车队队员们的祝福。他表示,瑞典华人华侨一直都渴望表达满腔的爱国热情,此次北京奥运会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让人气愤,做为海外的游子,理应挺身而出。他向记者介绍了4月26日在瑞典各地同时举行的华人华侨声援北京奥运游行集会。“这是我们瑞典华人表达对祖国祝福的一个形式,我们应该让全世界听到中国人的声音!”

  庆祝仪式上,龙行车队的队长黄波代表活动组委会向杨帅奇领事和当地华人华侨赠送了奥运礼品。他激动地说:“这一路走来,我最大的体会是,当我们中国人在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时候,是不可战胜的。北京奥运给了海外华人一个表达自己爱国热情的渠道,给了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机会。我们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为奥运而行,为众多海外华人而行。”

  车队计划5月1日前往下一站挪威,争取早日抵达首都北京。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