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新华社 记者 丁海涛 摄)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新华社 记者 丁海涛 摄)

  ■记者 杨斌鹄

    4月30日,我市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在兵马俑国际广场竖立了奥运倒计时牌。曾经为北京申奥成功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顾问、执委何振梁先生出席了揭牌仪式,在活动现场记者对何振梁先生进行了采访。

    何振梁先生曾经两次参加北京申办奥运会,两次担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是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

说到西安与奥运,何振梁先生说北京申奥过程中,有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来西安访问,热情好客的西安人民、十三朝古都丰厚的历史文化,尤其是举世无双的兵马俑以及西安的飞速发展曾帮助我们赢得许多委员的心。这为北京第二次申奥时以压倒优势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且他表示,作为北京两次申奥的参与者,他经历了挫折和成功,深切地感受到全国人民对于举办奥运的热情和支持,他对于包括西安人在内的全国人民,在北京两次申奥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七年过去了,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顺利地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和谐之旅也已完成在国外的传递,开始进入国内的传递。火炬在国外所到之处,受到了各地人民的热烈欢迎,但也在几个地方遭到了少数人的干扰。但与干扰的挑动者期待的相反,这些干扰却引起了国际社会、特别是各国体育界和运动员的强烈批评,激发了全世界华人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热爱祖国。何振梁先生强调,奥运会是全世界最盛大的体育盛会,更是世界上唯一把各国人民超越种族、政治制度、宗教信仰、性别的差异连结在一起的和平、友谊的桥梁,奥运会属于全人类,任何人没有破坏它的权利,而只有维护和珍惜它的责任。

    最后,何振梁先生说奥运火炬就要开始在中国境内传递,在七月份奥运火炬将带着全中国、全世界人民的祝福传递到西安,他预祝奥运会火炬在西安胜利传递!并祝愿西安和临潼各方面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功!“从申奥成功到现在北京奥运将要开幕,我很激动,我祝愿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获得圆满成功!成为我国现代发展史上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何振梁说。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